一只鲸鲸鲸鲸

随时跑路

【毕侃】今天你爱上那只小狐狸了吗



小甜饼 ooc


——————



01


“这是你在我面前叹的第二十三次气。”黄新淳悠悠地说道。

在黄新淳心里毕雯珺是佛里佛气没有烦恼的男人,平日耍耍溜溜球就能得到无尽的快乐,此刻却欲言又止眉头紧锁,着实让小黄人真情实感的害怕。

“跟你说个事儿…”毕雯珺依旧眉头紧锁,眼神直愣愣地盯着前方。

你终于舍得开口了,你再不说,我今天是一口饭都吃不下去了。

“你说。”黄新淳努力摆出一副知心大哥模样,放下筷子,作认真倾听状。

“首先说好,我说完之后你得跟咱保密。”毕雯珺抿了抿嘴,“这事我也苦恼了很久…”

“是什么?”黄新淳被吊了半天胃口,终于忍不住问道。

“就是在我眼里,李希侃好像长得越来越像一只狐狸了。”

黄新淳终于知道毕雯珺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哪儿了——是他斜后方正在和罗正大侃特侃的李希侃。

可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是在委婉地说李希侃像个狐狸精勾引他?

不不不,黄新淳立马就被这个结论雷到了,不得不重新审视这句话的内在含义,回忆起这段时间的毕雯珺,好像经常性地脑袋放空,眼睛看着一处发呆,现在仔细想想,好像每次看的方向都有李希侃的身影。

所以…

黄新淳小心翼翼地得出结论。

他是变相地说李希侃魅力太大,让自己挪不开视线了吗?

毕雯珺恋爱了?

黄新淳咽了咽口水,迅速消化着所有信息,他以为毕雯珺已经决定和溜溜球私定终身,没想到今天居然开了窍。

“就是……”毕雯珺觉得自己解释得不够清楚,“就是我能看到李希侃的狐狸耳朵和尾巴,每天都能看到他那个毛茸茸的尾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可是其他人都看不到,我也只看到他有。”

“……”

你满脑子都是些什么play?!开了窍就开始学飙车?黄新淳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我是不是该看医生?可是这个幻觉也只在李希侃身上才有,我平常也很清醒,不会出现别的幻觉。”

“我觉得你不该找医生,我觉得你应该找李希侃。”

“找他干嘛?”

“谈、恋、爱。”

黄新淳郑重其事地说道。



02


毕雯珺说得都是大实话。

大概是一个星期之前,他正好好地在训练室训练,结果李希侃突然跑来串门,和身旁的罗正噼里啪啦一通说。

毕雯珺抬眼一看,眼前的李希侃顶着一双毛茸茸的白色耳朵,尾巴又厚又长,垂在脚裸,正在小幅度地摆动着。

虽然他知道大家都叫李希侃小狐狸,但他还真没想到李希侃会玩起狐狸的cosplay。

看罗正一脸淡定的样子,难道他在宿舍经常这样玩?

尾巴做得还挺仿真。

毕雯珺盯着那个因为李希侃和罗正说得情绪激动,而明显翘起的尾巴感叹道。

“老毕。”李希侃转头对毕雯珺说道,“要不要一起去便利店?”

毕雯珺是很想拒绝的,可是他看着李希侃微微竖起的耳朵,和左右摇晃的大尾巴,正诉说着它的主人心里呼之欲出的期待,他突然就说不出“不”字了。

为什么动物化之后能更明显地感受到面前这个人的情绪?

毕雯珺鬼使神差地抬起手,轻轻抚上那双看起来很干净,又有几分可爱的耳朵。

手感居然和想象中一样好,还带着几分温度。

“你对着空气摸什么?”罗正不解地问道。

而李希侃也是满脸问号地对他眨了眨眼:“我头上有什么东西吗?”



毕雯珺反应过来,然后用力甩了甩头。

卧槽。

难道是自己精神压力太大出现幻觉了?!!

毕雯珺呆愣地放下手,努力地缓和自己的情绪,然后迅速地转身出门。

“我先去洗把脸。”

然而洗多少次脸也并不能改变他眼前的幻象,看着身边正精心挑选着零食的李希侃和那难以让人忽略的耳朵和尾巴,他认命的叹了口气。

大概过几天就会好吧。

毕雯珺一边顺手拿起了柠檬茶,一边自我催眠着。

“罗正怎么没一起来?”毕雯珺随口问道。

“他……他啊,他刚才说他有点儿肚子疼,所以回寝室休息了。”李希侃抿了抿嘴,轻声答道。



03

自那天开始李希侃有事没事就会找他一起去便利店买东西,一副自来熟的模样,而毕雯珺也从不好意思拒绝变成了习以为常。

李希侃五官很小,稍长的刘海总能遮住眼睛,和他说话时也总是低着头,表情也不多,因此毕雯珺很少能感知到对方的真实情绪,可从他出现幻觉的时候开始,他就变得喜欢观察他的表情变化了。

因为耳朵和尾巴总是很诚实,能够明确地反映它的主人的情绪。

比如当毕雯珺和他去便利店的时候,他的的尾巴会翘起来,又有节奏地左右摆动,这时他的嘴角是微微上扬的,眼睛里闪着光,他就能明显感觉到身边的人的喜悦;而当练习生宣布排名时,他的耳朵会竖起然后微微抖动,他会咬着下嘴唇,然后又用玩笑来掩饰紧张和不安。

看来看去,便觉得李希侃越来越顺眼了,就算他嘴巴一刻停不住,可以拉着人唠两个小时,毕雯珺也不觉得他聒噪了,偶尔有人在耳边说说话,好像生活也变得更有趣了。

于是毕雯珺和李希侃的关系在所有练习生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好。宿舍走廊也总能听到李希侃“老毕老毕”地叫着,偶尔也会听到毕雯珺低声回应。

每当乐华聊起这件事的时候,黄新淳都是默不作声,他只想说,自己这双眼睛,早已看破一切。



04

李希侃今天没找他去便利店。

平常都是李希侃拉着他一起,今天一天都没看见他,毕社长突然觉得有些不适应。

毕雯珺看了眼桌上喝了二分之一的柠檬茶,在床上躺了半分钟,最后起身,套上了外套。

男生寝室一般都是开着门的,毕雯珺轻车熟路地走到了李希侃寝室,却看到余明君和罗正两双眼睛盯着他看。

“……希侃呢?”毕雯珺问道。

罗正指了指被子里露出来的一撮金毛,小声说道:“在睡觉。”

“他昨天通宵练习了。”余明君在旁边解释道,“下午一回来就倒头就睡,睡到现在还没醒。”

毕雯珺在了解李希侃之后就知道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通宵练习他能理解,但心里某处却在微微泛酸。

“好吧。”毕雯珺压低嗓子,“打扰了。”

毕雯珺望了被子里鼓起的一小团,刚想离开,却看到那个团子动了动。

“……老毕?”

李希侃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头发乱糟糟的,眼睛眨了两三下,盯着毕雯珺发呆,耳朵原本蔫儿着,等看清了来人,便以明显的速度竖了起来。

“醒了?”毕雯珺答道,“本来想找你去便利店,听说你通宵练习了,就先好好休息吧。”

“啊……啊!”李希侃转了转眼珠,“你这样一说……我肚子也有点饿了……你等等我,我一会儿就好!”

说完李希侃便一个翻身,立马匆忙地跑去洗漱。

毕雯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只能坐在椅子上和寝室另外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我、我好了!”

不到五分钟,李希侃就迅速地套好了外套,和毕雯珺说道。

“哟,这是老毕第一次主动叫李希侃去全时吧?”余明君的声音不大不小,虽然是说给罗正听的,却刚刚好落入毕雯珺的耳朵里。

李希侃急急忙忙咳嗽了两声,似乎想要掩饰什么:“那什么……罗正,一起吗?”

“不了吧。”坐在床边的罗正一脸玩味,“我肚子疼。”

毕雯珺看到小狐狸的整张脸迅速地从脖子红到耳根,他手忙脚乱地扶了扶眼镜,然后把头埋得更低了。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呼之欲出。


05

李希侃似乎还没有完全睡醒,低着头,手藏在衣袖里晃来晃去,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空气中却有着默契的暧昧。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过于活泼的尾巴和耳朵,心里好似被柔软的东西包裹住,他听着自己有点失控的心跳,终于忍不住翘起嘴角。

所有的蛛丝马迹终于有了答案。

“有这么开心吗?”

李希侃愣住了,看到毕雯珺眼睛含笑,他一只手摘掉了自己的眼镜,然后低下了头,脸颊被睫毛轻轻扫过,他的气息向自己靠近,初春的风好像也变得温柔。

李希侃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嘴唇上的触觉似乎还带着温度,他鼓足勇气,抬眼看着毕雯珺。

“被你发现啦?”小狐狸有点害羞地抿着嘴,眼神里带着惊喜过后的不敢置信。

“应该说,是早就发现了。”

如果不是被自己刻意忽略的话。

“为什么啊……”李希侃的表情变得苦恼,“我以为我隐藏的很好……”

“大概是因为,你的身上有种魔法吧。”

毕雯珺再次凑近,覆在了李希侃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嘴唇上。


好会撩哦。

李希侃红着脸,然后闭上了眼睛。

评论(28)

热度(235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