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鲸鲸鲸

随时跑路

【毕侃】夏日可畏

李小坎和抚顺木头在驾校看对眼的故事

ooc 一篇告诉你怎么练科目二的流水账

01

夏至刚过,虽然太阳不像七八月份那般酷热难熬,但等李希侃走到驾校,身上也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李希侃走路太着急,眼镜已经滑倒了鼻尖上,不远处黑压压一片人头攒动,隔着一层雾似的什么都看不清,他顺着走过去,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便越来越明晰。

“两只手握,左手握上方、右手握右边,这样更方便你打方向盘……”

挤在前面的多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凑在教练旁边听边问,李希侃听了一小会儿便觉得进度太慢没意思,听这么多理论知识哪有实战有用,站在这里干巴巴的晒太阳又太无聊,便打算去刚路过的小卖部买水。

“哦,对不起。”李希侃准备离开时不小心踩到了后面人的脚,说“对不起”的时候先低头看了一眼鞋——好白,心里觉得抱歉又生出了一小点儿幸灾乐祸,好奇心促使他迫不及待的想看对方的表情,一抬头发现自己最先看到的是对方的鼻孔。

怎么这么高,李希侃的顿时有点蔫儿,退了半步才看见对方一张酷脸冷冷的看着自己,虽然没有愠色,但李希侃还是被他的气势给吓到了,连忙又补了一句“对不起”。

之前好像也见过他,大部分时间都坐在角落低着头听歌,穿着一身黑又不爱说话,李希侃便也没注意过,现在仔细一看,颀长的身材、高挺的鼻梁,配上现在可以称之为“苏”的极品泪痣,他不得不承认对方好像居然比自己帅了那么一点点。还以为这个驾校已经找不到自己这样酷帅有型的优质男人了,现在硬生生出现了一个活例,不免有些丧气。

“没关系。”对方终于是开口了,眼神却没有要离开他的意思,李希侃被盯得不知所措,心里觉得非常尴尬,他咧开嘴给了一个灿烂的笑脸,已经打好了一百多种开溜的腹稿,便听到头上传来一句清透的声音。

“你今天又迟到了。”

这句话配上一张冷酷的脸,胳膊上再带个袖章就是活生生的纪律委员,纪律委员是所有狂放不羁走路带风的逃课男孩的天敌,李希侃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尴尬地站在原地还要给自己的迟到找理由:“我……”

“是不是起不来?总看你没精打采的。”对方直接打断了他,“熬夜对身体不好,以后别熬夜了。”

唔,他每句话的确都没说错。可李希侃就是觉得不对劲,哪、哪有陌生人一上来就讲大道理劝人少熬夜的啊?最可恶的是他还一脸理所当然地命令自己,一副和自己很熟的样子,我可是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诶!

“哦对了,我叫毕雯珺。”对方好像一眼就猜透了自己心思,立马介绍起了自己名字。李希侃愣了愣,出于礼貌回答道:“我叫李希侃。”

毕雯珺好像对自己叫什么名字并不感兴趣,淡淡地点了点头,站在他的旁边便没有再挪动位置。李希侃被这莫名其妙的对话搞昏了头,差点忘记自己本来准备干嘛,呆呆地听了一会儿教练讲课,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还要买水喝。


“……你也要买水?”李希侃走到半路终于忍不住了,这人从刚才到现在就这样一言不发地跟在后面。分明是对方主动自我介绍的,也算交了朋友,如果顺路一起聊聊天也没什么,站在后面这么别扭是什么意思?

“不是。”毕雯珺回答着,却没有走到他旁边的打算,双手插着兜,在李希侃回头的时候垂下眼眸,不知道在看什么,“我是来陪你的。”

对方的语气着实太过真诚,调侃的话李希侃突然舍不得说不出口了。他看起来很像会把玩笑话都当真的那种人。李希侃这么想着,脚步就停住了,他一停身后的人也停了,毕雯珺板着脸杵在原地,李希侃仔细端详了一下,突然福至心灵。

原来这人不是酷,而是木啊。

李希侃越想越是这么回事,之前的误会也一瞬间全部化解。随时随地都能散发热量的人最不介意的就是热情主动,李希侃走到他旁边,语气颇为轻快地说道:“嘿嘿,那谢了啊。”又生怕对方和自己客套,便说道:“以后就是朋友了,咱们想聊啥就聊啥,别这么拘束嘛。是吧,毕……老毕?”

“我叫你老毕行不?”李希侃有点愧疚,刚才也没有好好记他的名字,现在憋了半天就一个姓,还顺便给人取了个外号。

毕雯珺似乎对这个称呼并不反感,听到之后反而笑了:“行,挺好的。”

平常不苟言笑的人突然有了温度就特别有感染力,何况对方嘴角还有个酒窝,李希侃心情不知怎么就放松下来,手舞足蹈地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以后有啥事尽管和我说,看你平常闷着也怪无聊的。”

“等会儿就要选教练了,我们选同一个吧。”对方听后点了下头,然后说道。

“可以啊。”这有什么,当然可以啊。

“还要分上午一批,下午一批。”毕雯珺顿了顿,“我们一起选上午的吧?”

上午?怎么可能起得来啊。李希侃第一反应就是教唆毕雯珺和他选下午的,结果对方又说道:“上午没什么太阳,而且还能调整作息习惯,老熬夜不好,你看你黑眼圈这么重,平常肯定昼夜颠倒,这样……”

行行行我知道了!我答应还不好嘛!

这该死的纪律委员!李希侃恶狠狠的想到。


02

当然纪律委员是不可能督促你早起还给你打电话叫你起床的,他只会在你迟到之后揪住你的小辫子然后在小本子上记住你的名字。

李希侃家里离驾校近,步行大概十分钟的样子。早上天气凉爽,间或还会吹点儿小风,李希侃悠悠闲闲地哼起了歌,刚起床时的烦闷也一扫而空。等到了驾校,毕雯珺还给他递了一盒香喷喷的小笼包,李希侃的幸福感一瞬间就上升到了顶点。

“老毕你真是太好了。”李希侃嘴里塞着小笼包,口齿不清的夸奖道。

“吃东西的时候别说话。”

“你这是在哪里买的啊?”李希侃立马把小笼包咽了下去,然后又夹起了另一个,“好香,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早饭了。”

其实是上大学之后基本就没怎么吃过早饭,不过李希侃没好意思这么说。

“我家附近有一条街,卖各种各样的早点。”毕雯珺见他吃得着急,又给他开了瓶豆浆,“都挺好吃的,下次给你带别的。”

“那怎么好意思。”李希侃听后有点犹豫,但他更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单说这小笼包入口香软,夹在里面的馅清爽不腻,还没有一点儿姜味,就够李希侃惦记好一阵子了。

“这样,你平常买水的时候就顺便帮我带一瓶。”毕雯珺如是说道,“就当抵了我的早饭钱吧。”

“那行啊。”李希侃听后欣然答应,“你喜欢喝什么?”

“柠檬茶。”

柠檬茶。李希侃以为毕雯珺这种人最爱和喝的饮料会是矿泉水,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稍微有些意外。

“好,我记住了。”


李希侃适应能力强,学东西的速度也很快,据说最难的倒车入库学了一上午便掌握了要领。但毕雯珺比他学得更快,刚上手就倒得很成功,车稳稳当当停在正中间,精准得跟什么对称几何图似的。

“停得漂亮。”教练也这么说。

“之前就摸过车,不过没上过路。”毕雯珺从车上下来后这么说道,“也没想到第一次练能有这么好。”

我以前也开过车,只不过是电动的。李希侃暗自腹诽道。

练车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等待,两人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了天。毕雯珺说他是A大音乐系的学生,马上升大四,现在准备留校考研。同是学艺术的,A大音乐系有多难考李希侃心里一清二楚,这个学校不仅对艺考成绩要求苛刻,文化分的分数线也是高得吓人。李希侃之前也报过这个学校,不过文化分不够,没读上。

果然学霸到哪里都是学霸。李希侃这么一想,等到倒车入库练完,看到他后来每一项都学得又快又好,便也没那么惊讶了。

在此期间他也吃到了灌汤包、三鲜豆皮、牛杂粉、蟹黄豆腐煲、鲜肉馄饨等各种小吃。本都是平常的早点,但毕雯珺带给他的总各有各的妙,在李希侃心里便成了至高无上的珍馐美味。

李希侃每天一边好奇着毕雯珺家附近的那条神奇的小吃街,一边期待着毕雯珺今天又会给自己带什么好吃的,日子过得好不滋润。

不过生活肯定不会样样儿都顺心,李希侃现在就遇到了一个大麻烦——弯道行驶怎么这么难?!

教练说这s曲线是最简单的一项,为什么到了自己就偏偏老是会压到黄线?看着其他人两把就学会了,现在在练侧方停车。而自己还卡在这小儿科的一项就是过不了关,李希侃有些不服气,拿着方向盘东扭西扭乱开一通,结果当然是练得更差了。

“你冷静一点。”毕雯珺敲了敲车窗示意李希侃停下,然后打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再来一遍,我教你。”

“你不练侧方停车了吗?”

“已经学会了,没必要再练了。”毕雯珺关上车门,“现在的任务就是把你教会。”

李希侃还在想他怎么一个人跑过来,现在一听便了然道:“教练叫你来的?”

毕雯珺笑了笑,既没点头,也没摇头。

到底是不是?李希侃感觉自己被吊了胃口,莫名就特别想知道答案,可是再问一遍又太唐突,便只好忍着不开口。平常就是一特能侃的话痨,现在一反常态地安静下来,毕雯珺觉得有点奇怪,倒也没多问。

“先调好后视镜。”毕雯珺不急不缓地说道,“教练怎么说就按照他的来。”

李希侃想到教练的确说过要调后视镜,不过他当时觉得这个环节应该很简单,所以就没太注意。

调好后视镜李希侃便松了手刹,不知怎么倒紧张起来了。就好像皮孩子遇到了一个包容又忍耐的老师,只能小心翼翼地收起那些不合规矩的行为,生怕辜负了难得温柔。

“你方向盘打得太急了,速度太快反而收不住。”

李希侃还伸着头看黄线,听到毕雯珺的话连忙打慢了一点。

“还是有点快。你方法不对,这里动作应该缓一点。”

温暖的触感覆在自己握着方向盘的手上,因为看不见,一切都好像来的不真切,毕雯珺的声音越飘越远,他只知道自己的手在右边那人的控制下轻柔且缓慢的控制着方向盘。世界仿佛都静止了,但自己的心跳却如此明晰。

扑通、扑通。

李希侃突然有些难过,他不好奇到底是不是教练让他来教自己练车了,因为他知道自己这么在乎这个问题的原因了。


03


就算知道了又如何,只是一起学车的交情,考完试不就散了,还不如把这个秘密丢到角落让他发霉发烂,起码他现在还能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毕雯珺对他的好。


这天李希侃在家里多磨蹭了一会儿,等到了驾校大家已经在排队练车了,李希侃最近开始戴隐形,远远地便看到了毕雯珺,他坐在车棚里,正在和一个阿姨聊天。

还真行,老少通吃。

李希侃径直走了过去坐在他旁边,毕雯珺便把手上的蟹黄汤包递给了他,李希侃接过来,发现他还在和阿姨聊天,便捡了只耳朵听了起来。

“这么说,你老家是东北的啊,那以后准备回老家工作吗?”

“不了,我准备读研,争取留校当老师。”

这个李希侃听他说过,他说他喜欢学校氛围,以后也想在学校工作。

“哟,那挺不错的啊。”阿姨脸上笑眯眯,“你长这么帅各方面条件也优秀,肯定有女朋友了吧。”

“没有。”

“不会吧?”阿姨表情有点惊讶,“之前也没谈过恋爱?”

“没有。”

李希侃越听越觉得不对劲,这跟查户口似的问东问西还扯到感情经历,谁不知道这阿姨在打什么算盘呢?毕雯珺是不是傻啊?还说自己没女朋友没谈过恋爱,过会儿什么女儿侄女联系方式递过来,看你到时候可怎么办。

可是毕雯珺到这会儿都没什么太大反应,表情一如往常回应着。

万、万一他就真喜欢这种,等会如果给他看了照片,一不小心看对了眼,他说不定还真接受了呢?

“真巧啊,我也没女朋友没谈过恋爱。”李希侃想到这里蟹黄包也吃不下去了,筷子一放主动凑上去说道,“阿姨要不要考虑给我介绍一个?”

阿姨的表情明显变得有点尴尬,支吾着岔开了话题,李希侃倒也不在乎,但他明显的感觉到他身边那个人在他说完之后表情变得有些僵硬,本来就话少,现在直接沉默了。

完了,难道真被自己猜中了?李希侃苦笑。

毕雯珺只是看上去比较木讷,人心里可跟明镜似的,聪明着呢。帮忙带早餐还知道照顾对方情绪,让自己给他买水作为交换,这种人怎么可能真的傻?

李希侃想到这里便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了,他偷偷和毕雯珺分开了一点距离,盯着放在椅子上的蟹黄包,却突然一点胃口也没有了。

东西一旦放下了就很难再拿起来。虽然起初就没抱有期待,但难过这种感情却不会因此有任何削弱。这时刚好有人开完了一轮下车,李希侃也没管下一个是谁就直接逃进了车里。

呆在毕雯珺身边已经让他有点透不过气了。他现在只想离他远一点,越远越好。

李希侃开完车便换了一个车棚,和其他人聊天逗起了乐,他说了特别多的话,笑得很大声,但他却不记得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到底为什么笑。

他刻意忽略掉对方的身影,练完车还特地找了个顺路的人一起回去,刚刚走出驾校便被毕雯珺喊住了。

“希侃!”

李希侃第一次听到他情绪这么激动的声音,他在原地呆呆地站了两秒,才终于鼓起勇气回头看他。

“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

没有,你从来都不会惹我生气。

遇到这么好,这么温柔的人我都可以乱发脾气,一定是我太差劲了。

太阳刺着李希侃的后背火辣辣的疼,蝉在吱吱呀呀的乱叫,空气都好像烫得要融化了一般,搅得李希侃眼前乱七八糟一塌糊涂,他瘪着嘴,说道。

“我不想和你当朋友了,你以后别找我了。”


04


毕雯珺真的没有再找他了。

李希侃换了一个练车的时间,刚刚好和毕雯珺错开,再也不用早起,他又恢复了之前昼夜颠倒的生活,一切都被打回原形了。

没有了叫自己早起的电话,也没有那个人带来的各式各样的早点,更没有人再和他分享另一边的耳机线,他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把感情放到一边烂掉,却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那又怎么办呢?空的地方只能让他空着,他没有力气也无法去填补,只能尽可能的忽略它。

时间过得很快,再过两天就要去驾考了。教练把所有的学员都叫到一起,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车,让他们最后再练一下自己薄弱的环节。第二天就去看考场,也没时间给他们练车了。

李希侃难得起了个早,其他环节都没有问题,还是弯道行驶容易压黄线,多练几次考试的时候心里才更踏实。

到了驾校李希侃也说不上是什么心情,因为知道今天有了那个人的存在,驾校好像也突然有了色彩而鲜活了起来。他在诺大的训练场上转了一圈,一边借口聊天一边找那个人的身影,最后终于在练习上坡的4号车上看到了他。

他坐在副驾驶上正在和旁边的人说话,不知道又在教谁上坡技巧。车从李希侃身边一闪而过,李希侃呆了一下,自觉无趣地砸了砸嘴,又四处转悠了一番,才回到练弯道的地方。

他又练不好了,连离合都踩不好,直接在半道上熄了火。毕雯珺教会他的东西连同记忆都一起带走了,他不仅是被打回原形,还变得更糟糕了。等练到八九点,天气越来越热,教练也急躁了起来,指着他的鼻子数落了他几句,李希侃灰头土脸地听着,握着方向盘,突然好想念那人覆上来时手的温度。

教练说完便离开副驾驶关上了门,说给他时间自己琢磨好好练,李希侃知道他是找借口抽烟,便点点头没作声,练了半天脸上都出了一层汗,他打开书包找餐巾纸,却看到被放在角落的柠檬茶,李希侃立马拉上了书包,把秘密的心事丢在了角落。

他给车点了火,刚准备松手刹,突然有人打开车门钻进了副驾驶,李希侃抬头一看,愣住了。

他来干什么?李希侃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抿着嘴不说话。

“刚才看了两遍你练的弯道,知道你又不会了。”毕雯珺说道,“有点不放心。”

不放心,你不放心的人也太多了。你又不是搞慈善的,一天到晚乱发什么善心呢?

“哦,谢了。”李希侃努力想让语气冷一点,结果发出声音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在抖,他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手握着操作杆一下挂三档一下挂五挡,怎么样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

李希侃觉得自己正憋着一口气,也不知道在和谁较劲。眼泪突然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往下掉,怎么止都止不住。

他突然有好多话想说,到现在却如鲠在喉,什么也说不出口。

毕雯珺伸手去擦他的眼泪,粘在睫毛上扑闪扑闪的,他叹了口气:“我大概是真的弄错什么了。”

李希侃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脑袋发懵哭得直抽抽,什么都慢半拍。

毕雯珺也没给他反应的机会,他轻抚着李希侃的侧脸,然后吻了上去。



今天的柠檬茶终于有机会拿出来了。李希侃想到。


————————————

写论文时的夹缝里憋出来的文 有点粗糙别骂我(dbq

评论(34)

热度(91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