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鲸鲸鲸

随时跑路

【情为暮暮 18:00】恋爱不要拐弯抹角


一个你想管着我就得和我谈恋爱的故事
校园au 双向暗恋 he

01
偌大的阶梯教室仅靠四个摇摇欲坠的吊扇来汲取凉意,微积分老师依旧在尽职尽责地解答着黑板上的习题,毫无情感起伏的音调伴随着话筒的扩音充斥着整个课堂。李希侃拿起笔坚持了三秒又开始大脑放空,周围的人打瞌睡的打瞌睡、玩手机的玩手机,只有坐他旁边的毕雯珺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一只手支着下巴,另一只手拿着笔在纸上龙飞凤舞着,写了一串李希侃看不懂的公式,丝毫不受这闷热的天气和懒散的氛围的影响。

李希侃看毕雯珺认真的样子也不好打扰,只好低着头画起了火柴人,火柴人一只手拿着悠悠球,一只手拿着话筒,然后李希侃大笔一挥,又在火柴人的脑袋瓜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毕”字,画完便觉得愈发无趣,他认真审视了一番自己的杰作,撅起嘴巴夹住笔,东张西望了一会儿便看到毕雯珺放在桌边的手机明明暗暗,毕雯珺的注意力都在听课上,反倒是坐在旁边的李希侃看了个正着。

hxc:老毕你有福了!!
hxc:我们校花蒋女神钦点你和她一起合唱表演
hxc:好好把握机会啊![坏笑]
hxc:争取在迎新之前搞定女神[强]事后别忘请我吃饭
hxc:你下课吃完饭就来排练室排练吧 别让女神等太久

笔“啪嗒”一声掉到桌上,毕雯珺侧头看了一眼李希侃,又看了一眼李希侃桌上的画,想到前几天某人还大言不惭地说自己痛改前非洗心革面从今开始好好学习,像模像样地戴了副眼镜坐自己旁边,说是要向学霸看齐。现在也不知他到底看齐了什么,他听课时李希侃在旁边打盹儿,他做笔记时李希侃在旁边画小人儿,课听没听进去毕雯珺不知道,但是李希侃王者快上钻石了他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好好听课。”毕雯珺叮嘱了一句便继续低头解题,大概过了有一段时间才听到李希侃的回应,“哦”的一声发音很短,听着跟不服气似的,毕雯珺权当赶上人叛逆期,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便更懒得深究了。

毕雯珺在开学报到的那天第一次见到一群大老爷们儿给自家孩子送行,场面可谓是不热闹。六个汉子拿着三两个行李箱,不一会儿便把宿舍填得满满当当。

“帮我把蚊帐递上来。”

毕雯珺在旁边看了一会儿,见蚊帐就在自己脚边,便顺手递了上去。

“谢谢啊。”那人一笑细长的眼睛便眯成了一条缝,看起来单纯又无害,“我叫李希侃。”

“我叫毕雯珺。”

等他们风风火火地清好东西,毕雯珺也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了解了大概情况。这六个人是一个院子长大的兄弟,关系好的穿一条裤子的那种,李希侃是里面的老幺,一个人从大老远跑到S市上学,众人自然不放心,执意要陪他来报道,说要给他撑场面,担心他被这里的本地人欺负。

宿舍唯一的一个本地人听后无言以对,刚准备坐回位置上看书,便被其中一个男人给叫住了:“你叫毕雯珺是吧。”

毕雯珺抬头:“是。”

“我们希侃,就交给你照顾了。”那人郑重地握住了毕雯珺的手,“帮我们好好管着他。”

毕雯珺一脸错愕,眼神穿过眼前的人望向李希侃,只见李希侃刚刚接过一盒月饼,给他递月饼的人手还往这边指了指,大概是要分给自己吃的意思。

毕雯珺瞬间额头冒冷汗,在众兄弟若有似无的期待的眼神中憋出了一句“好”。

那场面跟托付终生似的。

目送他们离开之后毕雯珺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睁开眼便看到一盒月饼递到了自己面前。

“送你的,提前祝你中秋节快乐啊!”

这绝对是他收到过的所有祝福里最没有诚意的一个了。

毕雯珺想到。


02
李希侃觉得毕雯珺今天下课走得格外的急,特别是在他看了手机之后。

“今天怎么不和老师讨论题目了?”李希侃走在毕雯珺的身后,声音不咸不淡。

“今天没有要问的题目。”

“那怎么不整理完笔记再走?”

“笔记我课上就就整理好了啊。”

“你不觉得你今天走路走得特别快吗?”

“有吗?”

有!特别有!非常有!!

“你到底想问什么?”毕雯珺停下脚步,回头看他。

李希侃吸了好几口气,话到嘴边打了个转又咽回了肚子里。正是下课时间,走廊来来往往都是一个院的同学,谁都知道李希侃和毕雯珺自开学以来就形影不离,吃饭一起上课一起,看电影一起打篮球还是一起,两个人的身高外型在一众工科男中本就十分打眼,现在表情严肃地站在走廊拐角更引来了纷纷侧目。

“没什么。”李希侃一只手将毕雯珺拨开,低着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从那天开始两人就开始了漫长的冷战。

李希侃单方面的。

具体来说就是李希侃该上的课全逃了,该睡得觉也不回寝室睡,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好不容易有一次毕雯珺晚自习中途回宿舍拿资料,才抓到李希侃正在宿舍慌张地收拾衣服。灯没开,门也虚掩着,鬼鬼祟祟的样子都不像是回自己宿舍。

“李希侃。”

李希侃听到自己的名字先是抖了一下,跟只受惊的小动物似的浑身一紧,然后故作镇定地转头看了毕雯珺一眼,置若罔闻地继续收拾东西。

毕雯珺就纳闷了,自己到底哪里招惹到他了?都多大了还玩这种小儿科冷战?

灯“啪”的一声打开,李希侃狼狈地挡住眼睛,模糊地看见眼前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心跳就漏了一拍。

“你到底在闹什么?”

李希侃低着头,看不清表情:“我不知道,我只是想冷静一下。”

“冷静什么?”毕雯珺靠在门口,见他把衣服揉作一团粗鲁地往书包里塞,又忍不住道,“叠好了再放。”

“要你管。”李希侃小声嘟囔了一句,手上的动作倒是变慢了,毕雯珺觉得他还是能听得进道理的,刚想上前和他好好聊聊,对方却抱着书包往后缩,撅起下巴理不直气也壮:“我就是不要你管了!你也别想管着我,先好好管你自己去吧!”说罢抱着书包一个溜烟儿便没了影。

还真是个属狐狸的。

毕雯珺站在原地愣了许久才回过神,看着李希侃一片狼藉的桌面,叹了一口很长很长的气。

到底在闹什么脾气呢。


03
回自习室的一路毕雯珺都觉得自己浑浑噩噩,等坐回到自己的座位才觉着有了实感,他把资料翻得哗哗作响,却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李希侃以前对自己多黏糊现在就有多冷淡,毕雯珺不得不承认,自己虽然有时会嫌他吵、嫌他话多,但现在人真不在身边,最不习惯的、最难受的还是他自己,连最开始对李希侃对无理取闹的怒意也渐渐转换成了莫名其妙的自我检讨。

难道是我对他太严格了?

我不该逼他好好学习?

他只爱吃肉就只吃肉吧,按他的话说不吃青菜这么多年自己都活得这么好,那东西那么难吃,何必为了所谓的健康饮食委屈自己?不听课就不听课吧,分考那么高有什么用,不挂科就行了;熬夜玩游戏又怎么样,他自己也说他是夜间动物,晚上就是清醒得不得了,逼他睡觉只会让他痛苦,比吃章鱼还痛苦。

毕雯珺想着想着都打好了和李希侃下次见面该聊什么的腹稿,这时旁边一人撞了一下他的肩膀,毕雯珺侧头看到黄新淳正拿着手机,好像准备和他讨论什么。

“什么事?”

“希侃真是厉害了,我说这几天晚自习怎么不见人影,居然跑到vox泡吧了,还发朋友圈炫耀呢,啧啧啧,我可真想举报他…不过他旁边那个人是谁?以前没见过,长得还蛮帅…”

毕雯珺一把拿过黄新淳的手机,看到李希侃戴着黑色choker,穿着一身oversize的白色衬衣对着镜头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和身边那个人默契地比着同款“v”型手势,看起来开心的不得了。毕雯珺再定睛一看,发现旁边这人他认识,是这届的学生会主席郑锐彬。

李希侃好像之前参加过学生会,认识他也是情有可原,但是它们什么时候关系好到这个地步了?而且这条朋友圈他怎么没看到?难道他被屏蔽了??

毕雯珺拿出手机,把李希侃的朋友圈前前后后翻了个遍。

操,还真被屏蔽了。毕雯珺的脸色更难看了。

毕雯珺整整郁闷了一个晚自习,回到宿舍洗完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好觉,那张照片刻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不知道他今天回不回宿舍,晚上有没有喝酒,喝醉了该怎么办?郑锐彬平常戴着眼镜看着挺斯文,但人品真的靠得住吗?李希侃该不是被带坏了?

……这可不行,毕雯珺拿起手机刚准备打电话,手机便福至心灵地响了起来,把本来就快神经衰弱的毕雯珺吓得不轻。

是个陌生来电,毕雯珺挂掉刚准备打给李希侃,这个电话号码便又打了过来。

“喂?”毕雯珺想了想还是接了,只听见对面传来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毕雯珺皱着眉头把手机拿远了一些。

“喂,是毕雯珺吗?”是陌生男人的声音。

“是。”

“我是郑锐彬。李希侃他喝醉了,在酒吧里发疯刹不住车,你不是他好哥们儿吗?能不能麻烦你把他带回宿舍?我现在在…”

毕雯珺时隔三小时不到又在心底骂了第二句脏话,他直接挂断电话随便套了件外套便下了宿舍楼。


04
如果再给毕雯珺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在报道第一天递那床蚊帐,也不会应承那一句“好”,更不会收那盒月饼。不然他怎么会心甘情愿地从开学管他管到现在?结果人现在都嫌弃上自己了,怎么自己还上赶着往前凑呢?这合理吗?这解释得通吗?

毕雯珺站在酒吧门前可谓是好不郁闷,他冷着脸往楼上走去,眼前一片人影绰绰,但毕雯珺还是一眼看到坐在吧台的李希侃和他旁边的郑锐彬,他径直走了到了他们面前,郑锐彬便露出了一脸要得救的的表情:“你可终于来了!”

毕雯珺看了一眼郑锐彬,没搭理,低头把昏昏沉沉嘴巴正在碎碎念的李希侃给扶了起来,李希侃刚靠到毕雯珺的肩上,毕雯珺便被浓重的酒气喷了一脸。

毕雯珺皱紧眉头:“他这是喝了多少?”

“…喝了多少?”郑锐彬低头数了数眼前的酒杯,“…好像六杯左右。”

“你怎么不管管他?让他喝这么多是什么居心?”

郑锐彬欲哭无泪:“他哪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哪管得住他啊,谁不知道他最听你的话啊,要不然我干嘛找你…”

郑锐彬见毕雯珺脸色稍霁,又赶紧添油加醋道:“喝完这几杯他就开始不停的拉着人讲话,说什么‘老毕现在不管我了我好难过啊’、‘老毕要是生我气了该怎么办啊’之类的话,我听着觉得可怜,这不就赶紧把你叫来了,想着要是有什么误会赶紧解释解释,兄弟没有隔夜仇嘛,谁知道他没过一会儿又睡着了…”

“他真这么说了?”

“真的。”我只是省略掉了他骂你的部分,可没有骗你。

“不信。”毕雯珺略微松动的表情又恢复了冷淡,“我只信他亲口说的。”

郑锐彬内心震惊,不自觉地摸了摸下巴,难道自己长了一张骗人的脸?毕雯珺把人又往上抬了抬,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叠百元大钞,道:“现金我就这么多,他的酒钱我付了。”说罢便扶着李希侃,头也不回的走了。

郑锐彬看着眼前的红钞思考良久,心道:有戏!


毕雯珺原本是单手扶着李希侃,走了两步发现他整个人都脱力般的地往下滑,似乎是醉得不清,拉了他好几次也不好使力,毕雯珺最后干脆找了个台阶把李希侃背了起来,李希侃喝了酒浑身发烫,极高的温度贴在了毕雯珺的后背,初秋的风又透着凉,这两种极端的反差让毕雯珺瞬间清醒了不少,回味刚才在酒吧的行为,自己多少的确有些失控,莫名的敌意和强烈的占有欲站了理智的上风,他禁不住重新审视自己的感情,才终于意识到,原来不是李希侃依赖他,而是他在依赖李希侃。

从这酒吧到学校要走过一条马路加一条小巷子,等入了巷口毕雯珺忽然想到这条路他好像和李希侃走过。那时他们还在上大一,那天零点是漫威新电影的首映,毕雯珺原本打算第二天再去看,谁知李希侃早就买好了电影票,说晚上本来就睡不着觉,想要自己陪着他一起去,还说自己连回寝路线都打探好了,如果自己不陪那他就得一个人去了。

首映当晚坐了满满当当的人,毕雯珺算是第一次凑上这种热闹,等他电影看到一半却发现那个口口声声说好想看首映的那只狐狸现在正歪着脖子呼呼大睡,直到电影结束他依旧没睡醒,毕雯珺只好背着他回寝室,听了一路的梦话,数了数不清的星。那也是毕雯珺第一次觉得李希侃这人虽然整天没心没肺,可说梦话的时候倒还有几分可爱。

现在想想,首映场最中间的位置挺难抢的,要不是有心留意,自己还不一定能看成人生的第一场首映,李希侃嘴上说着图新鲜、凑热闹,但这都是他别扭地表达自己好意的方式。

其实这才是他最可爱的地方。

可这狐狸笨得要死、一根筋,对你好的时候拐弯抹角,对你坏的时候张牙舞爪,简直能让人恨得牙痒痒。毕雯珺想到了李希侃的所作所为,感觉他又在往自己被背下滑,动作不算轻柔地颠了一下,结果便听到了身后传来黏黏糊糊的一句:“难受…”

“哪里难受?”毕雯珺以为是刚才那一下让他的胃不舒服,想着得赶紧找个垃圾桶,结果李希侃又说道:“心里…”

“……”怎么醉成这样了还满口土味,真是被隔壁寝的那个贾斯汀荼毒得不轻。毕雯珺翻了个白眼,道:“我心里比你更难受。”

“可是我为什么难受啊,为什么我难受我还不能说啊…”

毕雯珺知道不能和醉鬼讲道理,便应道:“为什么呢?”

“为什么…因为我没资格啊…我凭什么啊…她哪里都比我好我凭什么生气凭什么难受啊…”李希侃声音闷闷的,浓厚的鼻音听起来格外委屈,委屈得让毕雯珺整颗心跟着跌入了谷底,揪到一起乱作一团,他来不及理清所有思绪,只想好好安慰他,抱紧他,告诉他这世界上没有人能欺负你,委屈你。

然后毕雯珺便这样做了。

他感受到了对方身体完完整整的重量,完完整整的温度,完完整整的呼吸,以及颈窝那轻微的痒,也许是他的吐吸也许是他的睫毛,也有可能是他额前过长的碎发。

我完蛋了。


05
李希侃是被梦里毕雯珺冷漠得要死的眼神给吓醒的。

等他反应过激地从床上弹起,大脑的钝痛感又让李希侃捂着额头躺了回去,身体跟散架了一般难受。他是怎么回的宿舍?是毕雯珺带他回来的吗?可关于昨天的记忆李希侃大脑一片空白,倒是毕雯珺的几个刻薄又疏离的表情记忆犹新。李希侃生怕自己惹出什么大祸,但他又不敢直接问本尊,拿起手机就开始找郑锐彬求救。

“昨天老毕到底有没有生气啊?”

“气,快气死了。”李希侃听后心里一紧,谁知电话那头又说道,“我感觉他气得下一秒就要揍我人了。”

“哦、哦,太好了…”李希侃舒了一口气,不是生我的气就好。

“好什么好啊?不是说好了往自己身上泼点酒演苦肉计吗?你是怎么入戏太深还真喝上了?喝就喝吧,还乱撒酒疯,我真该录下来让你看看你那没出息的样儿…”郑锐彬恨铁不成钢,“不过啊…你现在也别浪费时间难过了,我觉得你有戏,赶紧收拾收拾去找毕雯珺大团圆,别再来我这里想些个有的没得的馊主意了。”

“…怎么就有戏了啊?…不是,谁、谁说我喜欢他了!!”

“就昨天那么一出,让我成功享受到了毕雯珺的情敌待遇,总体感受三个字:巨他妈可怕,你也别在这里和我装了,你知不知道你喝醉了就特别喜欢和别人聊你的感情生活啊,昨天全酒吧的人都知道你有一个暗恋不成正在失恋边缘的对象了,而且…”

“停停停你别说了!”李希侃羞得整张脸埋进了枕头里,过了一会儿又小心翼翼地问道,“那…那老毕知道了吗?”

“知道什么?”郑锐彬明知故问。

“就、就是我喜欢他的事啊!”

“他啊…”电话那头故弄玄虚地停顿了许久,“应该不知道。”

李希侃听后竟然不知道是该遗憾还是庆幸,尽管他早早地就给这份感情打了不可能的标签,但此刻他心里呼之欲出的期待却骗不了人,不管结果是好是坏,他的确也该拥有答案了。

“哦对了…你之前不是和我说他迎新晚会合唱的事吗?我看了今年的节目表,发现没有合唱只有独唱啊,你是不是弄错了?”

“啊…”李希侃半晌不知该怎么回答,“可我那天明明就看到微信上有人说他们要合唱,而且他也蛮期待的样子…”

“所以你有亲口问他吗?”

“…没。”当时没来得及,也没那个心情。

“我觉得啊,关于合唱的事情也好,关于你们之间的关系也好,你都应该找个机会和他当面说。坦诚一点,对你,对他,都没坏处的。”


既然执着于原地踏步,就不要奢望他能回头等你。


李希侃挂完电话便下了床,发现走之前凌乱的桌面现在被归置得整整齐齐,上面还放了一碗二食堂的小米粥,不烫不凉,温度刚好。


06
李希侃抱着书从后门走进教室,第一堂课的课间本就不算吵闹,偶有三三两两的聊天声此时也都熄了火,大家都知道李希侃逃了快两个星期的课,其中的答到签名、课后作业都是毕雯珺在帮衬着,可偏偏问毕雯珺他人去哪里了,毕雯珺却只能摊手说我也不知道,一脸气结样子还真不像是故意隐瞒。大家正好奇的望他那处瞧,李希侃只能在视线当中硬着头皮拍了拍黄新淳的肩膀。

“能让我坐这儿吗?”

黄新淳只觉得眼前的人来者不善,又看了一眼身旁假装不知道发生什么正低头做笔记的毕雯珺,心想我招谁惹谁了,只能默默的挪了位置,“好吧。”

毕雯珺听到书放到桌上的声音,写字的手便顿了顿,但他依旧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低着头,看着资料,旁边的小狐狸似乎有点着急,往他这里偷瞄了好几眼,好几次准备开口说点什么,但又欲言又止,就那么一犹豫上课铃便响了,课堂立马安静下来,最后他也只能一脸悻悻地作罢。

毕雯珺用余光瞟了一眼,见他一脸懊丧地模样,嘴角忍不住勾起了一抹笑。

李希侃很久很久没有这么安静的呆在毕雯珺的旁边了,和他相处这么久,李希侃看得最多的就是毕雯珺的侧脸,那什么时候才会把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呢?上课打瞌睡的时候,逗乐的时候,胃痛难忍的时候,在自己真正需要关心的时候。他给自己感情不多不少,但却是充沛的,是真挚的,时至今日依旧弥留在身体里,不是刻骨铭心,却融进了血液里,丢不掉,更忘不了。

下课铃声隔着秋风和空气听不真切,四周响起了吵闹声、嬉笑声,李希侃呆呆地跟在毕雯珺的身后,一步一步仿佛走回了那天的长廊。等毕雯珺快要消失在走廊的拐角处时他才如大梦初醒般的加快了脚步,他走到了毕雯珺面前,两只手张开,挡住了他的去路。

“不准走。”

狐狸恶狠狠的瞪着他,但眼眶红红耳朵红红,虚张声势的模样让毕雯珺差点没忍住笑出声,他抹了把脸,微微低头抬眼看他:“有什么事?”

“我…我…”一时冲动拦住毕雯珺的行为已经开始让李希侃后悔,他感受到周围或打量或看好戏的目光羞得头都抬不起来。

“我们换个地方说…”李希侃转头想走,手臂却被很大力道的抓住。

“上次和我闹别扭的时候怎么就不觉得人多了?”如果李希侃抬头他一定能看到对方嘴角的坏笑,但此刻他又紧张又心虚,整个人缩成一团宛如一只醉虾。

太难了,太难了。他一个别扭了快20年的人该如何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又该如何好好表达自己的感情,他已经不在乎结果了,他现在只希望那个没有勇气不够坦诚的自己能够在此刻有一点点的改变,一点点就好。

“我…”

“那天新淳叫我陪学姐彩排,我不想让对方久等一下课便早早地去了排练室。”

李希侃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毕雯珺在说什么,刚刚的懊恼又变成了满心委屈,他不服气的抬头看他,却见他眉眼满是温柔。

“然后我拒绝了合唱的邀请。”

“那…那你…”

“你是想问,那我为什么之后每晚都还要出去排练吗?因为…我拒绝了合唱的邀请总不能拒绝悠悠球表演的邀请吧,其实在寝室练也可以,但某人不总嫌我玩悠悠球吵吗?某只狐狸不是说练悠悠球是小事,睡觉才是大事。”毕雯珺挑眉,“你应该记得你说过的话吧?”

毕雯珺成功地看到李希侃神情里的愧疚和不安,他一只手插兜,整暇以待。

“还有什么误会呢?你有时间问那个学生会主席还不如直接来问我。”

李希侃如梦初醒,红着脸跳起脚炸毛:“你偷听我打电话!”

“我哪是偷听。”毕雯珺一脸无辜,“我只是担心你早上起来胃不舒服去给你送碗粥而已,谁知道你会和他聊天聊得这么忘我?既然听都听了我总不能白白被冤枉吧?解释一下不过分吧?”

李希侃回想了一下早上的谈话内容浑身都要烧了起来,只能支支吾吾地问道:“那、那…你偷听了多少?”

“没听多少,但是我觉得…重要信息我应该一句没落下。”

“李希侃,你看着我。”毕雯珺微微弯下腰,一只手轻抚着他的脸颊,“你不坦率,不诚实,乱发脾气,我不能轻饶你,但告白这事,你乖乖交给我就好。”


我想说的是,我可以、我愿意、我也喜欢你。



-完-

祝大家七夕快乐呀!!!很久没写文真的献丑了!!!

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爱生活爱bk!!!

mua~

下一棒@你这愚蠢的土拨鼠 

评论(50)

热度(1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