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鲸鲸鲸

随时跑路

【毕侃】偷偷恋爱

2018.9.27

高雄 多云 31℃

微博链接 微吻开站快乐

 

*过于短小预警


偷偷恋爱

 

李希侃低头看了一眼手机,00:01。

 

这算是他有生以来时间卡得最准的一次,此刻他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着,也不知是难以自禁的欣喜还是反复练习过后身体机能的自然反应,他颇具仪式感地双手放在心口,然后深深地吸气。

 

空荡的练习室音乐戛然而止,回声飘荡在走廊里,伴随着他的呼吸一张一弛。得快一点才行,李希侃想到。

 

 

吕晨瑜在睡梦中被“啪”地一声灯光开关声惊醒,潜意识里知道是李希侃练习完回宿舍了,翻了个身打算背着光睡回去便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一双手大力地摇晃着,差点要把吕晨瑜的晚饭给摇了出来。

 

“干嘛呢?!!!李希侃你大半夜发什么神经!!”吕晨瑜要崩溃了。

 

“我错了我错了,哥你帮个忙,我头发不知道怎么的,变成这样了,你帮我弄弄吧。”

 

吕晨瑜半晌才适应室内的白炽灯的光线,眯着眼看了看李希侃的发型,跟朵喇叭花似的。再反应到李希侃刚刚好像叫了自己“哥”,觉得自己占了便宜,气也消了一大半:“行,你坐那儿等着,我去拿个发胶。”

 

“嘿嘿好~”李希侃一咧嘴便笑眯眯地坐在了小板凳上,乖乖傻傻的像个幼儿园大班里等老师来上课的小朋友。

 

等吕晨瑜找到发胶便彻底地清醒了,他发现李希侃洗了一个香喷喷的澡,耳钉、项链一样没落下,还穿着他新买的最宝贵的白色球鞋,便揶揄道:“这么晚是要和谁约会呢?”

 

“你瞎想些啥,我晚上有个聚会,不好好打扮一下怎么对得起我这张帅脸?”李希侃挑眉得瑟了一下,把吕晨瑜油腻得半死,他迅速地帮李希侃弄好了头发,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赶快收拾收拾走人,别打扰我睡觉了。”

 

李希侃在镜子前瞅了两眼,虽然没弄出啥造型,但好歹没有像刚才那样炸开花,他还算满意地点了点头,拎起刚才放在桌前的袋子,道:“真不愧是麦锐的洗剪吹大师。谢了啊,我走了。”

 

此时吕晨瑜已经迅速地趴回了自己心爱的床,头也没抬地招了招手,过会儿才反应过来,不忘叮嘱道:“等会儿回来记得别开灯———”

 

吕晨瑜一抬头,发现房里连个影都没有了。

 

 

从这里到中环东路要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李希侃第一次坐这趟车,但却早就把这个时间烂熟于心。他打开微信看着对话框改改删删,最后想了想,还是锁了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算了,还是等到了再和他说吧。李希侃想到。

 

二十分钟的时间不算漫长,李希侃刷了一会儿微博便到了,他下车抬头看了一眼在夜幕里黑黝黝的大楼,零星灯光点缀在其间,像山涧间的一闪一烁的萤火虫。

 

不知道老毕是中间的哪一只。李希侃想到便忍不住笑了,打开手机拨通了他再熟悉不过的电话,听着“嘟嘟” 的回音,便看到不远处亮起了光。

 

“喂?”

 

“喂?”

 

声音好像近在咫尺,他看到那束光朝他的方向晃动着,便迫不及待地走了过去,在看清对方的脸之前便张开手臂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他感觉对方的脸轻轻贴着自己的脖颈,头发刺刺痒痒的,李希侃忍不住微微侧头,夏夜的风里有带着温度的心跳和呼吸。

 

李希侃不知道这个姿势维持了多久,久到他的脖子都觉得有些僵了,便拍了拍对方的背,想说些什么又觉着有些不好意思,便道:“你怎么来得这么早啊,我不是说了和你打电话了再下来吗?”

 

“零点你不是给我发了微信说练完舞准备回去洗澡吗?我估摸着你差不多这个时候来。”他看着李希侃手提着一大袋子的东西,便顺手接了过来:“而且我从那会儿就一直等着,等不及,就直接下来了。”

 

“哦。”李希侃故作平静地应着,他发现毕雯珺总能轻描淡写地打着直球,再自然不过地说着让人脸红心跳的话。

 

他分明记得两人最开始还是那种会相互吐槽互翻白眼的关系,关系最暧昧的时候毕雯珺也喜欢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动不动就搬出麦锐那伙人说要管着他,一边不让他熬夜一边等他练习结束等到深夜;一边说吃泡面对他身体不好但自己嘴馋时还是会陪着他吃;偶尔爱得瑟,没事喜欢秀他的悠悠球,还宝贵得不得了,碰不得磕不得…后来…后来比赛结束了,但他们之间却没有结束。

 

没想到5个月过去了,自己还是那个别扭又不坦率的李希侃,而毕雯珺却在不知不觉成熟了、温和了,多出了一些游刃有余,用在自己的身上不多不少,刚刚好。

 

“希侃。”毕雯珺见他呆呆地看着自己不说话,只觉得可爱,干脆两只手放在他脸颊上揉了一下他的脸,没想到手感意外的好,便忍不住调侃道:“哎哟,还胖了不少。”

 

“得了吧你。”李希侃最近一听到别人说他胖就炸毛,要不是对象是毕雯珺,他早怼回去了:“再说…你是不是有点太瘦了,感觉你完全没有好好吃饭啊!”

 

“哦?”毕雯珺挑眉,提了提手里的袋子,“所以就给我买一大堆零食?自己胖连自家男朋友都不放过了?”

 

李希侃气得跺脚,干脆一屁股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毕雯珺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也没急着哄,坐在了长椅的另一边,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的拿出来看,发现东西又杂又多,有火锅底料、有馅饼、有山核桃、有肉松绿豆糕,再翻到背面产地也是五花八门,毕雯珺觉得李希侃这种小心思格外有意思,见他还双手抱胸背对自己就忍不住想要逗他一番:“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搞了啥土特产代购呢。”

 

“啥土特产代购啊,”李希侃自知中了圈套,但还是忍不住反驳,“就你独一份,还不知道感激!”

 

“是是是,”毕雯珺见好就收,从善如流地点头,主动凑上来搂住李希侃的脖子,“我觉得这个东西看起来还蛮有故事的,我要把它放到宿舍供起来。”

 

李希侃好奇,定睛一看发现是一颗乒乓球,在一路颠簸和压迫下瘪成了一个不规则的橙黄色物体,上面原本画好的笑脸此刻更是显得尤其滑稽,毕雯珺笑眯眯地拿在手里又看了许久。

 

李希侃有些恼羞成怒,可怎么说又都好像是自己理亏,一时间居然嘴笨起来,只能干巴巴地解释起原因,想来也觉得好笑,再怎么说也是20岁的人了,不会恋爱也总见过其他人恋爱吧,谁知一到毕雯珺面前他就什么章法也没有了,特别是在对方的对比之下,他的落差感就更大了,分明先告白的可是自己诶!那天气场可足了排场可大了,怎么现在却落得这番田地?

 

“所以这是你从剧组带过来的?”

 

“嗯……”

 

“感觉怎么样,剧组是不是挺好玩儿的?”

 

李希侃回忆了一番,只觉得好像所有关于演戏的想象大概都在这里走马观花的体验了一遍,有趣的细节浮现在脑海,他便迫不及待地和身旁的人分享,有一部分也许李希侃说过,但偏偏对方一副你说什么都好有趣的模样,被这种眼神盯着简直能让李希侃云里雾里完全迷失自我。

 

“所以你演技也进步不少?”

 

“那是,”李希侃表情还挺骄傲,“我今天可是成功地凭演技瞒天过海才从宿舍溜出来见你的诶!”

 

“那你倒是挺厉害,”毕雯珺支起下巴看着他,语气颇为无奈,“不像我……”

 

“你怎么啦?”

 

“我好像根本瞒不住。”

 

话说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给了李希侃一大堆有的没的的想象空间,毕雯珺也会因为他而脸红心跳吗?他也会紧张也会害羞吗?想到这里李希侃莫名有些脸红,转开视线顾左右而言他:“是你演技太差了……”

 

“那你要教教我吗?”

 

毕雯珺突然靠近,眼前的月色笼罩在一片阴影下,他的手微微抬起,抚在了李希侃微烫的脸颊上。

 

李希侃下意识地闭上眼睛,脑海里却是五彩斑斓的一片,意料之中的触觉柔软地附了上来,温热的呼吸交缠在狭小的空间里,孕育着旖旎的一片风光,他觉得自己的脸更烫了。

 

耳畔是杂乱无章地心跳声,好像上次也是这样,只顾得上紧张,居然把那一刻的表情和眼神都忘得一干二净,分明、分明……可能是他太温柔了,温柔地似沉醉在梦里,远远不及心跳热烈真实。

 

最后他决定睁开眼睛好好看他,可距离太近了,他什么都看不清,但心里竟一点点仿佛被填满一般,有了些实在的安稳感,一切都很玄妙,比过山车更猛烈比小瓜的猫尾更柔软,是独一无二的、只有毕雯珺能给的。

 

“你这样看我,我会紧张。”毕雯珺顿了顿,又补充道,“上次也是这样。”

 

“你还知道紧张?讲话还不一套一套的,嘴皮子可比我还利索呢!”李希侃显然不吃这套,语气也有些忿忿不平,“你以前伪装得也太好了,亏我当时还觉得你是个闷葫芦,错觉!都是错觉好嘛!”

 

“可你要知道,我只对你这样啊,”毕雯珺说着便拨开巧克力往李希侃的嘴里送,李希侃吃到甜食便像极了一只和主人撒娇的奶猫,他懒洋洋的靠在座椅上,好像很享受被讨好的过程,毕雯珺肉麻话也不想说了,觉得他此刻的模样简直可爱极了,多说什么都没记住他重要。

 

“这什么牌子的?还挺好吃诶。”

 

“不知道。”毕雯珺笑着抖了抖袋子,“我从这里面拿的。”

 

“这是我送给你的,不要给我吃。”李希侃想了一会儿,又强调道,“也不准也别人。”

 

“那我送给你的,你只能自己留着,也不要给别人看。”

 

李希侃刚想问是什么,便看到毕雯珺从口袋里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枚戒指,李希侃顿时吓得不知如何反应。

 

“噗,你先别慌,不是别的意思,毕竟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了。”

 

“逛街的时候原本打算给你买条项链,但是看到这枚戒指的时候脑海里居然浮现了许多未来我们一起生活的画面,回过神它就已经在我手里了。”毕雯珺无奈地看了李希侃一眼,仿佛冲昏头脑买下戒指都怪自己一样,“我想既然已经买了,而它的意义也是你赋予的,所以,它本来就是属于你的。”

 

“但是这个礼物会不会太庄重了?所以我干脆把包装拆了直接给你,没想到还是吓到你了。”

 

一轮戒指在月下蕴出冷色的光,李希侃将它放在手心注视了一会儿,然后紧紧握住。

 

它本来就该被藏起来。

 

而我们也只能在一路荆棘中私藏爱情,暗自想你。

 

“再送我一段路吧。”

 

李希侃笑着说道。

 

 

-完-


此文由短鲸代写 本人概不负责

所以别骂了 我会哭

评论(25)

热度(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