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鲸鲸鲸

随时跑路

【毕侃】鬼迷心窍



破镜重圆梗

ooc 不要上升


01


毕雯珺打开门,看到的是一只湿淋淋的小狐狸。

哦,小狐狸是个外号,他的全名叫做李希侃。今年27岁,是个演员,还是个唱跳巨佳能卖萌会营业的演员。


外面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李希侃没带伞,进屋就开始抖他的狐狸毛,水珠堪堪落在实木地板上,然后又在毕雯珺发怒之前轻车熟路地溜进了浴室。

也不知道是第几次了。

李希侃好像把这里当成了他的旅馆,来去自由,随时随地供他取暖。

“老毕,擦头发的毛巾是哪一个?”李希侃打开浴室门,水汽氤氲而起。

毕雯珺恍惚间看到李希侃裸露着的上半身和笔直的腿,在带着水雾的空气里白的发亮,不由得叹了口气,回卧室给他拿了干毛巾和一件白t,递给了他。

李希侃在看到t恤后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等会儿还不是会被脱掉。”

毕雯珺呼吸一滞,不由自主地被那双晶亮的眸子吸引住。

李希侃抬眼看着他,抿起嘴巴对他微微笑着,看起来又格外纯情。仿佛刚才那句挑逗意味的话没有任何深层含义。

这几年的戏果然没白演,毕雯珺想到。


李希侃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头发染黑了,发丝又顺又亮地贴在皮肤上,被卧室飘窗外的光映出淡淡的冷色光圈。

质感好像很好的样子。毕雯珺在意识到自己动作之前手就抚上了他的头发,依稀记得他不太喜欢被别人摸头,但也许是因为刚洗完澡,整个人有点呆呆的,他毫无防备地眯起眼睛,像只被顺毛的小动物。

“你上次说想看我黑发的样子,怎么样,喜欢吗?”

李希侃扭头凑近看着他,鼻尖几乎要贴在一起,毕雯珺一只手还停留在他耳侧,另只手在李希侃的突然的动作之下撑住了床沿,他与李希侃对视着,居然有种被读透灵魂的压迫感。

“看来是喜欢的。”李希侃歪着头,落下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双手圈住毕雯珺的腰,缩在了他的怀里。

毕雯珺对两人的关系界定很苦恼,但苦恼的好像只有他一个,另一个则是坦然接受并且乐在其中。

算了吧,就这样吧。毕雯珺在坠入漩涡前自暴自弃地想着。

狐狸天生就是会蛊惑人心的。


02

“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为你染了黑发还为你焗了油。”

毕雯珺在黄新淳骚话连篇之前用一根鸡腿堵住了他的嘴。

他和李希侃这两个月发生的事就宛如一场闹剧,而闹剧的始作俑者正没心没肺地啃着鸡腿,正看着他欲语还休。


如果不是黄新淳组的那场局,他和李希侃顶多算是对方懵懂时期的初恋对象,再见面也是能客套几句的那种普通朋友。

但绝对不是在这么尴尬的情况下。


“哈哈哈哈没想到还有希侃吧,我这个惊喜你还满不满意?”

“……”

“大家都忙,再聚在一起也挺不容易。”

“……”

“毕竟当年咱们关系都挺好,就这样断了联系有点可惜……”

黄新淳看着相互对视完全忽视掉他的两个人,觉得自己的脸笑的有点僵。


李希侃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闯进了自己的视线,没有给他任何的缓冲的余地。他还是很喜欢穿连帽卫衣,头发依旧看起来毛毛躁躁,眼睛时刻都是微微眯着,和19岁时的模样几乎完全重合。

他想到那一年两人半夜偷偷溜出去手牵手散步;在没有人的天台拥抱接吻;镜头前装了多少次普通朋友亦或是陌生人,镜头后都要一一补偿回来。

所有的回忆亦不真切,宛如这段感情,记得的东西大多都是美好的,没有刻骨铭心,所以分手的时候更没有撕心裂肺纠缠不休。

他只是和李希侃仓促地谈了一场没有结果、每天都在倒计时的恋爱。

但是毕雯珺知道,之后他再也没有遇到能让他心动的人。

这仿佛成了他的心病,在李希侃这里落下了病根。


包厢里还有十几双盯着他们看的眼睛,都在猜测两人不和已久,李希侃和毕雯珺握手道了声“你好”,便各自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这似乎更加证实了他们的想法。

不过这顶多算是一场聚会的小插曲,没过多久就继续热闹了起来。包厢有了温度,李希侃就是热源,他坐在角落却依旧是中心,和周围人有说有笑,左右逢源。

包厢里的人或多或少都是些熟面孔,毕雯珺也不会觉得不自在。大家都是成年人,为人处事心中自有分寸,不会问他为什么不继续唱歌了,也不会过多地窥探自己的私人生活。毕雯珺还挺喜欢这种感觉。

除了不远处出现的那个意外。

毕雯珺莫名地涌起一股烦躁感,他将眼前的那杯酒一饮而尽,刻意忽略掉心底的那点悸动。

聚会持续到了凌晨才结束,毕雯珺起身离开时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刚准备和周围的人道别,便被黄新淳给叫住。

“诶诶,毕雯珺你不是家里离这儿挺近的吗?让希侃在你那里借住一晚行不?”

毕雯珺还在愣神之际便接住了满身酒气还睡得死沉的李希侃。在众目睽睽之下连婉拒的理由都找不出。


黄新淳,你真行。


毕雯珺恨得牙痒痒。




03


在毕雯珺发现楼道的电梯出了故障,硬是背着181的大男人爬了11层楼时,他已经开始考虑如何找黄新淳秋后算账了。

李希侃与其说是喝醉了,倒不如说是睡着了。毕雯珺并不算温柔地把李希侃丢到了沙发上,便径直去浴室洗漱,等到他擦着头发走到客厅,便看到李希侃正坐在沙发上,听到声音后迷茫的转过头看着自己,眼神幽怨,半晌不语。

真的有够诡异。

“被冻醒了。”

“……”

毕雯珺才发现李希侃穿得挺单薄,不盖被子睡觉可能的确会着凉。理智上说他没必要把李希侃照顾得那么细致,但毕雯珺看着李希侃双手抱着脚裸,惨兮兮地缩在沙发上,他居然觉得有点愧疚。

“……我去给你找个被子。”

“谢谢,那我……可以去洗个澡吗?”

“可以。”

毕雯珺看到李希侃摇摇晃晃地起身,一步一顿地往浴室走,想叮嘱几句,但终究没能开口。

李希侃把卫衣搭在头上,穿着短袖打底从浴室走了出来,毕雯珺看着他直接钻进了沙发上的被子里,把卫衣叠成枕头的样子,湿答答的头发就直接枕在了上面。

“我睡啦。”

“……你不吹一下头发吗?”毕雯珺问完之后就有点后悔。

“今天太累了……等明天睡醒之后再说吧。”

可是这样睡觉才真的会着凉吧。


也不知道怎么就发展成了这个地步。李希侃光裸着腿坐在毛茸茸的地毯上,背靠着毕雯珺的两腿之间的沙发,任吹风机的热风在头上呼呼地吹着。

如果真的着凉了,自己不是罪魁祸首,但也算是见死不救。毕雯珺想了想以后或许会背负的也不大可能存在的骂名,勉勉强强安慰自己这也不算太亏。


其实这样给他吹头发,之前还有过一次。

毕雯珺参加比赛期间得了重感冒,卧病在床说要好好修养。其他练习生还在训练,李希侃便偷偷溜回宿舍去看他。看也不好好看,给毕雯珺倒了杯热水,便胡闹着说要给他取暖。也不管会不会被传染,就这么不由分说地往被子里钻,寝室的床也就那么大,两人的身体几乎贴在一起,双手双脚纠缠了一会儿,毕雯珺终于忍无可忍。

别闹。

毕雯珺直起身,抓起李希侃的两只胡作非为的手禁锢在他的头两侧,两人对峙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动作的暧昧,小狐狸直接被吓得哑了气,哆哆嗦嗦把毕雯珺推开,红着脸说了句还在重感冒你脑子不好别想啥不该想的,颇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没过一会儿又嫌被子闷了一身汗,便跑到浴室说要洗澡。

毕雯珺躺在床上摸了摸自己乱七八糟的心跳,倒真觉得有些闷。

洗完澡出来又撒娇让毕雯珺帮自己吹头发,毕雯珺任劳任怨地拿过吹风机,只觉得眼前的狐狸是借照顾之名来折腾他,撩拨了一半又缩回了狐狸窝,现在又伸出爪子小心翼翼试探自己。

吹风机的热风打在摩挲着发丝的手指上,那时正值午后,阳光正好,就连后背露出的那一小片肌肤都能让毕雯珺心悸不已。

他低下头,给了李希侃一个不算热烈却温柔得刚刚好的吻。


“你以前也这样给我过吹头发。”

毕雯珺没想到李希侃也在和他回忆同样的事,手上的动作顿了顿。

但有的话既然已经说了出口就覆水难收。两人默契的陷在同一个回忆里,流转的空气似乎也涌动着不明的情愫。

过去和现在的记忆不断交替,仿佛他现在拥有的也是快乐的、真实的。

李希侃仰起头,从这个角度看他的脸可爱又无辜。他说:你愿意像那天一样吻我吗?毕雯珺没回答,也不知如何回答,还在忖度这句话的含义,唇上就忽地一暖。


这人到底醉没醉?

这个疑惑在一闪而过之后便被抛诸脑后,毕雯珺不甘示弱地加深了这个吻,夺回了主动权。

真是鬼迷了心窍。



04


黄新淳:你和希侃怎么样了?

毕雯珺这一觉睡得很沉,没想到居然是被微信弹出的消息吵醒的。他看到枕边没了那个人的身影,突然有些烦闷,回了一句“没怎么样”然后又关上了手机。

谁知提示音又一连串的响起。

黄新淳:没怎么样是什么样?

黄新淳:我昨天那么努力的撮合你们结果只是没怎么样?

毕雯珺想到自己处心积虑躲了那么多年,就因为一个聚会不攻自破,不免有些无力。

毕雯珺:你本意很好,但是我们的事都已经过去了,感情这种东西勉强不来,你就别乱掺和了

黄新淳:??

黄新淳:????

黄新淳:不是兄弟之间的闹了点小矛盾吗?能有啥感情啊?卧槽天呐让我先冷静一下我找个东西接我的下巴

“……”毕雯珺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直接先入为主把李希侃当作曾经的恋人,殊不知在别人眼里他只是自己的好朋友好兄弟。

毕雯珺:我刚才说的你就当没看到吧

黄新淳:不行不能不可以

毕雯珺:你还好意思跟我理直气壮?

黄新淳:……

黄新淳:……我错了哥


毕雯珺还没来得及回复,电话便打了过来。

“我现在给你机会认错,不然过期不候。”

“……我罪孽深重死不足惜。”黄新淳言辞恳切态度真诚,“我现在深切地认识到我昨晚的行为和拉皮条没有区别。我在忏悔。”

你知道就好。

“我以为你们只是有点矛盾,便想着帮你们一把,我的初衷是想让你们重归于好冰释前嫌,可不是想你们谈情说爱破镜重圆啊!”黄新淳说着说着又觉得不对,“不过这样感觉也挺好的啊……”

“我们没有谈情说爱。”毕雯珺忍不住纠正道。

“但是希侃想和你谈情说爱?”

“……”他还真说到点子上了。他不懂李希侃到底在想什么,如果真的想和自己在一起,大可以直截了当的告诉自己,像这样捉摸不透不清不楚还真有点狐狸的作风。

“……不知道。”他只能这样回答。


毕雯珺打完电话便毫无睡意,在床上坐了一会儿便起身走出卧室,刚准备去洗漱便看到餐桌上放了一个纸袋。

一看就是楼下便利店买的。

不过他居然还会给自己买早饭,以前最不爱吃早餐的人就是他了。毕雯珺拿出里面的热牛奶和三明治,发现三明治上还贴了张便利贴。

记得奖励我~

恶俗波浪号加上一个画得很丑的笑脸,毕雯珺觉得这个画风不太对。一般情况不都是:牛奶热一热再喝,别饿着自己之类的话吗?一上来就要奖励?奖励什么?……奖励一个吻么?

“……”

毕雯珺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觉得自己脑子依旧不清醒,只想再去睡个回笼觉。



然而没过几天这个问题就有了答案。

“我来要奖励了。”李希侃站在毕雯珺的家门口,眯起眼睛笑着说道。



05



听说有人在追李希侃。

这个听说是听黄新淳说的。因为现在只有他喜欢在自己面前絮絮叨叨那只狐狸的事。

那个人是李希侃新剧的导演,不是潜规则上位之类的相互利用,导演算得上年轻有为,也是真心实意地在追李希侃,平常在剧组对他多加照顾,帮了他不少忙。

“这样朝夕相处,想不动心都难。”黄新淳说道。

这样也好。毕雯珺想到,他和李希侃暧昧不清的感情终于能告一段落了。


毕雯珺给李希侃打了一个电话。平日里李希侃都是掐着他下班的时候不请自来,这样的电话邀请还是第一次。

李希侃晚饭吃得也不安生,毕雯珺坐在他的对面一句话都不说,眼神冷得他直哆嗦。微信消息响个不停,他急忙给手机调了静音。

“谁?”毕雯珺斜睨了他一眼,然后低头继续吃饭。

“……我新戏的导演。”

“他挺好的。很适合你,各个方面。”

李希侃当然知道他说的是哪些方面。自己现在正处于尴尬的转型期,流量算不上流量,说是演技派又没几个能拿得出手的脍炙人口的作品,如果这个时候多了这么一层人际关系,后面的路不知道要好走多少。

“我现在的状态就很好,能好好演戏,也有足够的自由。不是人人都只想往上爬,其他人懂什么。”

李希侃的话让毕雯珺想到了自己。台前转幕后是他考虑已久的决定,他觉得自己不适合鱼龙混杂勾心斗角的娱乐圈,对音乐的追求也不单单只有一种方式,创作的过程也同样有魅力。能转行当制作人反而更轻松自在。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他的想法,周围人都觉得这样太可惜,觉得就这样放弃不值得,浪费了一副好嗓子。有一瞬间他也觉得自己是不被理解的。但想找到理解自己的人太难了。

但眼前这个人对自己的了解程度也太过分了。他说过的话到底是漫不经意还是殚精竭虑,毕雯珺现在不得不好好斟酌一番。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听说他性格很好,也很会照顾人,才这样说的。”

毕雯珺的语气有点真诚过头,一副要把他往外推的样子。小狐狸脸上有点绷不住,道:“我不喜欢那样的。”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毕雯珺勾起嘴角,“你和黄新淳可不是这么说的吧,你说的是‘这样朝夕相处,也不知道哪天会心动’,大概这样的话?”

平日游刃有余滴水不漏的小狐狸终于露出了破绽:“你觉得我是故意这么和他说的?”

“我该怎么做才在你的意料之中?像这样意识到你的重要性,担心你离开,主动找你一起吃饭是不是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呢?”

李希侃的眼神忽明忽暗,闪烁不定:“你今天是准备和我摊牌吗?”

“我不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刚好在我最没有防备的时候出现,不想知道重逢那天你到底有没有真的喝醉,也不想知道你染头发究竟是为了我还是为了新戏,更不想知道你究竟还想对我算计多少。”毕雯珺一字一顿地说。

“我只想知道你处心积虑地做了那么多,到底是不是真心。”

毕雯珺表情依旧是风轻云淡,但空气的温度已经凝固到了冰点。李希侃招架不住这种主动进攻,现在更无法全身而退。

“我……”李希侃的手越攥越紧。狐狸本来就是善于伪装的,坦白着实太难了。

“如果不是,我就不要了。”毕雯珺脸色一冷,“饭吃完了就请回吧。”

“不……不是的。”平日温柔的人突然冷淡简直比暴风骤雨还要可怕,李希侃被吓坏了,堆积的心事一下子倾泻而出,“是的那天聚会我看到你的时候就没安好心。很久不见再看到你就有点心动,就是觉得你又变帅了,当时的态度感觉也挺在乎我的……我就想借着醉酒来试探你。”

说到这里李希侃还觉得有点委屈:“我只是想着怀念怀念过去,说不定你念着旧情就从了我,谁知道怀念着怀念着就没刹住车,直接怀念到床上去了……醒来之后我就有点懵,但我想着先喜欢上身体也行,也是让你喜欢上我的人的一种捷径。”

“所以你是在追我?”

“追你?太难了。”李希侃说到这里还有些无奈,“倒追的戏码你遇到的能少?这种不行,太突兀,你不会喜欢。所以我才会想办法套路你…”

“所以你捉摸不定让我猜不透你的想法,勾起我对你的好奇心,找个所谓的情敌刺激我,让我害怕你离开我……然后呢。”毕雯珺的语气突然变得温和,“在我身上费尽心思才发现自己付出了太多,想回头已经太难了,初衷虽然是坏的……但你心里也很清楚吧,其实现在是你更害怕失去我。”


李希侃被他温柔的语调蛊惑着,紧绷的神经慢慢松懈下来,鼓起勇气抬头看他,发现他一只手支着下巴,笑着看他,似乎正期待着他的答案。


李希侃最后一层心理防线终于被击溃。想到害怕他冷淡的是自己,害怕他离开的也是自己。他说的每个字每句话都好似戳着自己的心脏,让他心甘情愿地随波逐流。


怎么最后真还把自己套路进去了呢?


“是的是的是的。”李希侃破罐子破摔,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你太聪明了。”

毕雯珺起身,轻轻抱住了他,略带安抚意味地拍着他的背,下巴支在他肩膀上,说道:是你聪明反被聪明误。

肩膀传来一阵酥麻感,李希侃的耳朵也被热气熏得有点烫,迷迷糊糊地回抱住了毕雯珺,觉得自己心跳快得有些离谱。

毕雯珺的手指很烫,在李希侃身上四处点火。李希侃心有不甘,感觉今天被套路的是自己,刚想争辩几句便被毕雯珺堵住了嘴,最后说出来句不成句,字不成字,碎成了一片片都融化在了空气里。


算了,别挣扎了,狐狸这辈子都要被套牢了。



06




毕雯珺和李希侃在一起了。

这件事成了圈子里公开的秘密。

那天聚会的参与者终于恍然大悟,绘声绘色地说他们不是不和已久,而是小两口闹别扭。

而最接近事实真相的黄新淳也只当他们是旧情复燃干柴烈火。毕竟他是个直肠子,不懂什么套路来套路去,更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当了多少回传声筒。

因为这件事许久没动静的偶像练习生的微信群也变得热闹了起来,起哄的同时也开始回忆起了过往,越回忆越想念,终于选了一个良辰吉日说要一起出来聚一聚。

聚会那天来了许多人,有人转行从商,有人台前转幕后,但大部分都是像李希侃一样依然在坚持演艺道路的。

气氛热闹得有点过了头,每个人都依稀能看出点儿当年怀着初心,意气风发的模样。

老毕,我想听你唱歌。李希侃说道。

毕雯珺从善如流,然后拿起话筒,想了想,说:“那我就唱《第一个清晨》吧。”

记性好一点的开始埋怨毕雯珺偷工减料,拿当年唱过的老歌来应付他们。

“我想说,以后每一个叫醒他的早晨,就是我的第一个清晨。”

哇。

现场顿时酸倒一大片,只有李希侃得得瑟瑟地抖着肩,笑得一脸灿烂。

“那我来唱个热闹的。”李希侃听毕雯珺唱完便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蹦蹦跳跳地唱起了《第一天》。

谁不知道李希侃是借着热闹之名来暗地表白?单身狗又一次受到了暴击。

但气氛终究是到位了,有些人开始跟着李希侃开始了大合唱。

只有黄新淳还沉浸感动里无法自拔,他无比激动地和毕雯珺说:我真的好为你们感动。我原来不是皮条客我他妈是丘比特啊。

你感动的点有一点点怪怪的。

不是你不知道。黄新淳开始解释:我当年一直以为自己做错了事…你转行那段时间,希侃就刚好和我联系上了,不知道怎么就聊到了你,他就说你这个情况他挺担心,想借个聚会见一面。
谁知道你们见面之后气氛那么尴尬,他就跟我说你们之前有点小误会,想让我给他帮帮忙。结果第二天你就给我说了你们之前的事,我当时心里特别忐忑,又不好直说…看到你们现在感情这么好,我真的非常为你们开心……诶诶你笑什么啊?

“没什么……”毕雯珺看着眼前那只瞎闹腾的小狐狸,觉得好笑的同时突然有点感动。



其实他设尽圈套,也只是想要一颗真心而已。


这只小狐狸还有多少秘密,他还有一辈子里的时间来慢慢解答。






——————

评论(16)

热度(12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