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鲸鲸鲸

随时跑路

【毕侃】滞夏(1)


*校园au 微权贵

*你gay我我gay你 不如我们在一起


1.

李希侃:我分手了

范丞丞和黄明昊几乎同时收到了微信通知。黄明昊低头一看,差点笑得翻跟头:“我可终于找到人来清空我的steam购物车了。”

范丞丞瞪了他一眼,丧气地把手机摔到课桌上:“那姑娘不是挺喜欢他的吗?他怎么两个星期不到就又被甩了?”

“要我说,你就不该和他打这个赌。”坐在前桌的黄新淳忍不住凑上来说道,“李希侃交往了这么多任女友,哪一任能坚持一个月?你居然敢和他打赌说这一个能谈两个星期,真的是太冒险了。”

“真的是太~冒险了。”黄明昊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强调道。

“我还不是看被那女生追他的时候那股锲而不舍的劲儿给蒙蔽了双眼…”范丞丞懊恼地扶额,语调都不自觉地抬高了许多,“那么多任中也就这一任能为他把游戏练到王者,这好不容易追到手怎么说分就分了,女人真是个可怕的生物!”说完范丞丞就秉持着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重新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界面。

范丞丞:你怎么分手的?上个星期不还和我说你们是王者峡谷的神雕侠侣吗?
李希侃:我也曾经以为我们是
李希侃:直到她认识了另一个王者
李希侃:如今峡谷还是那个峡谷 侠侣却不是那对侠侣了

按理说没人敢在院长的专业课上造次,但此时低气压的课堂却突然发出一阵突兀的爆笑,众人诧异地回头望去,那三个人才后知后觉地捂住嘴巴低下了头。

“你们三个!每个人平时分都给我扣二十,再写一份2万字检讨,下周课上交给我!”院长气得用教鞭用力敲了两下讲台,“毕雯珺,你帮我把他们三个的名字记着,如果我忘了记得提醒我。”

所有人目光又一致地投向了第二排靠窗的位置,窗边那人依旧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然后表情淡定地点了一下头,一众看好戏的人顿时便觉得没了趣,仿佛一场大戏在这时仓促地被人谢了幕,彼时渐长的讨论声才终于恢复了平静。


“要我说,罪魁祸首就是李希侃。”范丞丞恶狠狠地啃了一口刚从食堂买回宿舍的鸡蛋卷饼,说话也变得含糊不清,“挑什么时候不好,偏偏挑院长的课来逗我笑,心机,真是太心机了。”

“我就没见过你这么损的人。”黄明昊无奈地摇了摇头,“不是人人都愿意把自己痛苦分享给大家开心的,有这种朋友你应该懂得珍惜。”

黄新淳听后只觉得他们一个比一个损,拿起手机正准备慰问一番失恋人士,某失恋人士的电话便好巧不巧地打了过来。

“得,咱们今晚都别想回宿舍了。”黄新淳接起电话前对另外两个室友感叹道。

果不其然,李希侃是叫他们出来唱歌的,说他爸给了他一张卡,一个月能免单一次酒水钱,要他们都过去陪他喝酒唱歌。这家ktv和学校没有直达的车,往返不算方便,众人便包了一个面包车,一路上都格外闹腾,大有不醉不归的架势。

李希侃今天穿了一身橘色的t恤,配上他金色的头毛在昏暗不清的包厢里显得十分扎眼,他在人群中嘻嘻笑笑然后又被推搡着喝酒,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庆祝什么大喜事。

“你说,失恋了好歹装得难受点吧?你看看他,嘴巴都快咧到耳根了…”骰子在吵闹的包厢发出细碎的碰撞声,范丞丞看了一眼数字突然抹起坏笑,大声对不远处的李希侃喊道,“希侃!要不要来掷骰子?”

李希侃醉了酒,整个人反应慢了半拍,过了几秒才应和,借着酒劲摇摇晃晃地荡过来,他拿起骰子随意掷了两下,刚准备报点数便被范丞丞拦了话:“咱们说好,这局输了的人要大冒险,内容是找负责我们包厢的妹子要联系方式,怎么样,不难吧?”

众人心照不宣地点头说好,果然在范丞丞报出“六个五”的时候李希侃说了开,等看到结果他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整个人陷在沙发里抱头缩成一团,酒精的催化下每个人的情绪都被放大,李希侃这戏剧化的反应更引来了不少的起哄声。

“你说你这是干嘛?人请我们喝酒,你怎么还老想着看看他笑话?真没见过你这种没心没肺的人。”黄明昊小声嘟囔道。

“这怎么是看笑话?你知不知道,一场恋爱的结束就代表新的恋爱的开始,我只是帮他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而已。”范丞丞煞有介事地叼着一根薯条,故作深沉地说道,“再说,那姑娘挺好看的,希侃认识一下也不吃亏啊。”

希侃想不想认识我不知道,我看你倒是挺想认识的。黄明昊腹诽道。

李希侃认命地按下了服务铃,大脑神经在酒精的麻痹下已经变得迟钝,眼前也是一片迷蒙,他撑起身子走到门口,隐约瞥见了一道亮光便急忙凑上前,手机已经递给了对方,他却支支吾吾不知道如何组织语言:“我…我…”

“是要联系方式吗?”

声音意外的清冷好听,李希侃蓦地抬头,那人猫唇微微翘起,似乎在笑,但眼神却没有一丝温度。

李希侃呆呆地对上他的眸子,鬼使神差地回了一句:“…嗯。”

那人挑了挑眉,觉得意外,拿过手机快速输了一串数字,然后放在李希侃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上。

原本热闹的包厢此时仿佛静止了一般,闯来的不速之客不甚在意地微微鞠了一躬:“还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叫我。”

待对方合上门,李希侃才感受到了包厢诡异的沉默,他略微有些尴尬地指了指手机。

“…我要到了。”

众人不知如何回应,一边敷衍地应付了李希侃一通一边忍不住议论。

“刚刚送酒水的不是个妹子吗?怎么这会儿突然换人了?”

“不是吧,男的也行?”

“说不定有还真行。”范丞丞靠在沙发神神叨叨,“你说希侃为什么恋爱运这么差?我们一直以为是性格不对,其实吧…说不定是性别不对…”

此话一落随即爆发出了哄堂大笑,黄明昊知道范丞丞这是喝醉了开始满嘴跑火车,便懒得接话茬,相比之下更让他惊讶的是刚刚给联系方式的服务员不是别人,而是他们班的学习委员毕雯珺。

“看来我们那两万字是不可能逃掉了…”黄明昊哀叹。

李希侃回到座位后便有些魂不守舍,他隐隐觉得自己刚才做了出离常态的举动,对方看向自己的眼神却挥之不去,感觉就仿佛赤脚踩在了混着玻璃渣的碎雪上,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整个人清醒一大半,只觉得自己刚刚大概是是酒喝得太多了,和周围的人打了个招呼便撑着身体离开了包厢。

其实是多多少少带着敌意的。李希侃冲了一把脸,任水珠的冰冷感从下巴隐进胸口,刚刚那个场合,谁不是带着看好戏或者取笑的目的,对方不给好脸色也是理所当然,但后来至于他为什么会同意……李希侃越想越觉得头痛,他晃了晃脑袋盯着镜子里的自己,t恤的领口已经被浸湿了一大半,眼眶也略微发红,看起来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失恋了大概都是这个样子吧,李希侃平静地想到。谁都知道这种走马观花式的被动的爱情,从头到尾都无法真正走进心里,他不拒绝、不珍惜,更不会互相伤害,这么说来似乎省了一大堆烦恼,那恋爱的目的是什么…大概是为了排解寂寞抑或是为了失恋后的这场酒后狂欢吧。

李希侃很少有这么敏感纤细的时候,他的狐朋狗友里心思最细腻的就属黄明昊,偶尔蹦出几句大道理听起来有种和年龄不符的老成。李希侃是热闹惯了快活惯了,不管那快活是表面还是真心,他都不会让那点阴郁的情绪停留在身体片刻,而现在这里实在是太静了,静到能听到风口摩擦的痕迹,静到每一层触感都能过分得被放大。

是时候回去了,李希侃想到。

“你在看什么?”

李希侃转头,才发现刚才那个服务生现在正倚在门框斜眼睨着他,不似刚才的那番防备疏离,多了些侵略感。直觉告诉他此人来者不善,但身体却迟缓地未能做出任何反应,他一只手撑在流理台上,看着镜子里的对方向自己走近。

“没什么。”

声音有点哑,可能是嗓子太过于紧绷,李希侃低头清了清喉咙,才终于觉得有些不妙——身体机能的反常似乎不是醉酒的原因,他大概是生病了。

“刚才你可不是这个态度。”对方显然不打算放过他,各方面他都占着压倒性的上风,这让李希侃禁不住往后退了一步,谁知一退腰就撞到了台面,痛感噼里啪啦地从尾椎骨刺激到每根神经,他就这样被动地让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近,近到几乎能听到他的呼吸,交错起来也不知是谁的脉搏跳动得更快。

这个距离让李希侃觉得很不舒服,尤其是对方的眼神,好似冰棱一般能在心口划破一道长长的裂纹。

“女的不行就想试试男的?”

……什么?什么意思?我有说过类似的话吗?还是你对我有什么误会?若换做往常李希侃必定能口齿伶俐地还之彼身,但此刻他却抖着嘴唇发不出一点声音。


“你真让人恶心。”


这是李希侃彻底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先随便写写……更新随缘

觉得狗血骂我就好 不准骂俩孩子

评论(38)

热度(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