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鲸鲸鲸

随时跑路

【毕侃】滞夏(2)


*校园au 微权贵

*一个互gay的故事(只不过我写得慢看不出来而已= =

*随便拉了个plmm客串

————

李希侃醒过来便看到三双眼睛正巴巴地望着自己,表情神态一个比一个复杂,上一刻的记忆还停留在包厢内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拼酒的嘈杂画面,彼时李希侃已经回到了寝室,被子完完整整的包住他整个身体,简直跟裹木乃伊没有任何区别。

这谁给盖的被子?李希侃被闷得直翻白眼,刚想把被子掀开一点透气,尾椎骨难以忽略的钝痛感便变着法子开始发作,李希侃气不打一处来,在床上不甘心的打了个滚。

“靠…痛死了。”得,嗓子哑得也太难听了,李希侃连说话兴趣都没有了。

“希侃,你就别折腾了。”范丞丞一脸怜悯,安抚状地拍了拍被子里微微鼓起的肩膀,“39度5,还跑去喝酒唱k,我现在谁都不服就服你。”

“我当时吓得差点要打120,结果谁知道你吃了药再用被子一捂,这烧啊还真就奇迹般的退了。”黄明昊直接竖起了大拇指,“牛逼啊,李希侃。”

“我是怎么晕倒的?我记得我当时…”李希侃的记忆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空白,好像忘记了很多重要的事,可现在的李希侃连回想的力气都没有,不过也是,当时烧成那样居然还能四处活蹦乱跳,现在也给付出点代价了。

“嗨,就是你晕厕所了,一个服务员发现的。”黄新淳眨巴了一下眼睛便抢过了话头,“现在都下午三点了,你室友都去上课了,我们给你请了病假,你就不要瞎想瞎担心了,有啥事随意吩咐,我们随叫随到。”

李希侃隐隐觉得不对劲,范丞丞又说道:“你现在饿吗?睡了那么久渴不渴啊?还晕不晕啊?想吃什么和我说,你想上厕所吗?起得来吗?要不要我帮你……”

“……”三番两次的欲盖弥彰连傻子都能听出来不对劲,就算李希侃现在病还没好完,但这也不允许有人低估他的过人智慧,他直接瞪了范丞丞一眼,冷冷道:“有屁快放。”

这时三人便跟打哑谜似的你推我我推你,眼神交战了几百回合最后选出了黄明昊来发言:“希侃啊…你要知道,人生很漫长,这中间呢,总有有那么一点点点小插曲,这些小插曲其实都不足为提,它的作用呢,就是给你的生活带来一些挑战和考验,而有了这些考验,你才能够成长才能够……”

李希侃真是越听越头痛,他摆了摆手,示意黄明昊住嘴:“不想说就算了。”

“不是我不想说啊哥,”黄明昊委屈地撅了撅嘴,“我这不是看你在生病嘛,怕你听了受打击,气上加气病不是更难好?”

“你说就是了,我都被打击了二十年了也不差这一回。”

“就是…”黄明昊小心翼翼地看了李希侃一眼,“如果学校有人传你和同性的绯闻……不知道你介不介意……”

哈?李希侃诧异地看了他们仨一眼,见他们一个个态度真挚,神情严肃,一个气急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住。

“咳、咳咳……”

黄明昊见状连忙拍了拍李希侃的背:“谣言!这都是谣言!谣言止于智者,我们希侃这么铁直,证明自己那不是迟早的事?”

“是是是…”剩下两人连忙附和,点头如捣蒜。

李希侃不敢相信自己大学一年多谈了快10个女朋友,怎么莫名其妙的一段记忆失踪的空隙他就变成弯的了?人生可真他妈奇妙。

“而且他们都说你之前故意谈了很多女朋友,其实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性向。”

“都说这次总算是遇上真爱了,连你的前女友都发朋友圈祝福你了……”

范丞丞还生怕不嫌事大地拿出手机把朋友圈翻出来给李希侃看,李希侃看了一眼便绝望地捂住了眼睛。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是,你不是晕厕所了吗,当时被…服务生发现后他就把你直接送回包厢了。”

“以公主抱的形式。”范丞丞补充道。

“然后好巧不巧呢,我们当时气氛正嗨,不知道哪个小王八蛋在录视频,看到这一幕也吓了一跳,不小心就手滑发出去了。”

“其实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个呃,服务生后来挺负责,先让我们别着急,走之前还给我们送了退烧药和消炎药,总之就是…还蛮好的。”

“但是不知道是谁把视频贴到了学校的论坛上,事情就越来越玄乎了,说你走之前还好好的,回来就莫名其妙的发烧,一路上还一直说自己腰痛…”

“对哦,我的腰怎么回事儿,痛死了。”李希侃听到这茬便忍不住问道。

“这个……我怎么知道…说不定……”范丞丞欲言又止,在李希侃眼里看起来十分欠打。

“说不定什么,说不定我是被那个服务生给揍了呢?”

“他怎么可能会揍人?”范丞丞一脸不敢置信。

“怎么?你还认识?”李希侃眯起眼睛。

“当然不是啦,”黄明昊连忙应道,“我看你可能是被撞伤了,要不咱们去给希侃买点跌打损伤的药吧!”

三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便十分默契地同时离开了座位,留下李希侃一个人在宿舍郁闷,他闭上眼睛翻来覆去了一会儿依旧睡不着,该死的好奇心又让他点开了学校的论坛,看到首页飘红的帖子便两眼一黑,顿时连点开的欲望都没有了,打开微信又收到了一溜的祝福,他一个一个地解释了一通又发了一条朋友圈,上面写了一句“老子是直男”后面还加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在不死心地和恶势力做了最后的反抗后,李希侃终于决定关上手机装起鸵鸟呼呼大睡。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李希侃的病在学校论坛那个帖子莫名其妙地被删除之后便有了有效的好转,过了三天又开始呼朋唤友地瞎唠嗑约饭,生命力顽强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程度,虽然后腰依旧会伴随着咳嗽跟着钝痛,但这种小事也丝毫不影响李希侃乐呵呵地搭棚子来准备舞蹈社的二次招新。

正值十月金秋,但天气依旧有着夏天的热烈,李希侃刚刚收拾完零零碎碎的杂物,搬起小箱子迎面就是阳光,细小的绒毛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轮廓,弯弯的眉眼灿烂得像开得正盛的百日花。

这幅场景任谁看到都不由得心情变好,小路对面正坐着等人招新的女孩也忍不住主动和李希侃打起招呼:“学弟你是哪个部门的啊?”

“我舞蹈社的…”虽然李希侃声音有点哑,但依旧透着一股小孩儿才有的奶气,“诶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是学弟啊。”

因为你看起来就很小啊,女孩眯了眯眼:“我都大四啦,现在应该也很难遇到让我叫学长的人了吧。”

“这样啊。”李希侃把箱子丢进了垃圾桶便坐回了位置上,这棚子搭得也很巧,他一坐下就发现正对着对面的座位,两人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

“那学姐你是哪个部门的?”

“叫我程潇就好啦。”程潇撑起下巴,蔻粉的指甲衬得皮肤格外白皙,“我是校乐队的经理,现在准备招一个鼓手加入我们的乐队。其实按理来说我们这个时候都不招新的,毕竟不管什么新人加入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但是我们原本的鼓手生病了,这学期要休学一年,所以没办法就来这里招人咯…”

“我们学校会打架子鼓的人这么少吗?”怎么让校乐队都沦落到跑来招新的地步?

“其实…也不是没有啦,但是都是半吊子的水平,有一个打得还不错的…”程潇回想了一下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但是我们被他拒绝了。”

哟,还挺傲,李希侃有些好奇,便问道:“是谁啊?”

“叫毕雯珺,是机械学院的。”

那不是和黄新淳他们一个学院吗?怪不得名字听起来有些耳熟。

“他说他要打工还要念书,真的没有时间搞乐队,不过他愿意帮我们考核一下报名的成员,前提是我们帮他留意有没有想学架子鼓的学生。”

有时间教架子鼓没时间排乐队?李希侃莫名觉得这人有些可恨,凡事都跟你算得一清二楚自己还一点都不吃亏,他脑海里已经隐约有了一个刻薄又冷漠的形象轮廓,不管怎样都是他最不喜欢的打交道的那种人。

“那你们能同意吗?”

“可是最后我们还是同意了。”程潇怂了怂肩,“没办法,看到长得帅的我们就不忍心拒绝。”

居然还长得帅?能有我帅吗?李希侃心想,但嘴上还是说着:“哎没事,学姐别着急,肯定能找到适合的…”

“希侃!”

“…希侃?你叫李希侃?”程潇表情略有惊讶,似乎回想到了什么,然后抿起嘴笑了。

“诶是的,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我希望你什么都别说!”李希侃露出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然后转过头便看到了黄明昊他们仨正往招新处走,他赶紧回道:“这里这里!你们可终于来了。”

所以说李希侃能和他们混在一起也是不无道理,打从舞蹈社结识他们就发现彼此有着该死的默契,说好听点那叫默契、心有灵犀,说难听点那就是臭味相投、沆瀣一气,当初自称舞社f4,结果一年过去变成了吃喝玩乐f4,于是舞蹈社社长说“不来训练总得帮忙招新吧”,这四人才开始帮忙打点招新的事宜。

这时刚好响起了下课铃声,这条通往食堂的小路人也多了起来,大家手忙脚乱地宣传起了自家社团,李希侃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一直埋着头填表格,待他好不容易得了空想伸个懒腰,刚抬起头却愣住了。

总有那么一种人,在熙熙攘攘的喧嚣嘈杂里第一眼就能看见他。

他不说话,不笑,宛如雕塑一般,停滞的不仅是轮廓,也是时间。李希侃就这样仰着头看着他走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等他与自己的距离大概不到五米时对方终于停下来脚步,他抬眼,直接而坦白地对上了李希侃的视线。

熟悉的疼痛感从脊髓蔓延,仿佛有一团火一路狂奔到了大脑和五脏六腑。


操,是他。


——

dbq我其实是个沙雕

评论(20)

热度(386)